close

 

看了一下日期,臨時決定要帶妹妹去六福村遊玩,因前2次的自行搭車經驗,所以這次覺得不用太早出門 

沒想到

8點的車

從台中經龍潭到板橋居然會這麼滿,就剛好可以候補一位乘客.也就是我,真是好險~

這也要提醒自己,便利商店的 i-bon 很方便,可以買遊樂園的票,也可以買大眾運輸交通的票

只是我老人家沒這個習慣,現在的年輕人很會利用線上交易和 ibon 買票卷,真的要學著點

國光客運這次走國3 ,會停 東海別墅,苑裡,龍潭

(從下交流道後到龍潭站還有一小段車程,但也是唯一的一站)

到龍潭真的下了約一半的乘客,以後真的要提早買票

之前和哥哥來,知道龍潭國光客運站(中正路)的位置

但上次是從六福村坐回來,這次是要坐過去

到底是要在哪一邊坐公車啊???

下車的地點就有往六福村的站牌 5650 和 台灣好行親子遊園線(小人國和六福村,1個鐘頭1班)

眼看著已經10點多,不知班次何時來?車次多不多?

剛剛在台中車站我還問了一位帥哥要做幾號車

他很熱心地主動幫我查,坐 5653

好奇怪

我沒看到5653的站牌

等了有一會兒,一直很疑惑到底是在對面還是過光客運前原地等公車

56開頭的車也都沒有

只看到台灣好行慈湖線的車經過,

真是開始緊張了,是不是要再去問其他的人

終於 ~看到台灣好行親子遊園線的車子了

謝謝台灣好行的司機大哥告知

往六福村要到對向的客運站搭車才是

那56開頭的車到底要在哪裡坐啊???

約11點 車來了, 大人單程到六福村 23 元, 只停觀光景點,這種觀光列車真的很快速(付現或刷悠遊卡皆可)

2年前我帶小哥去劍湖山,也是坐台灣好行

這次因到達目的地的時間較晚,所以玩到關園才出來

哇~車班還真多

有六福村到高鐵新竹站 我看車子上寫 快捷8  站台寫 觀2  司機先生的背心是金牌客運 

雖不懂這些意思,聽乘客和司機先生的對話,這車可以先預約,有預約可以先上車,沒預約的就排隊等候補,候補的乘客也都全坐上了

我想~這對南部坐高鐵上來的遊客應該很方便

看到5653的交通車是回中壢(崙子頂,這是不是在龍潭站內的那班車??但就是沒看到車子的是56開頭數字) ,

另外一線的是回台北(是不是5650 好像是e-go) 幾乎都是年輕人

台灣好行 下午5:40 最後一班

後來我發現,六福村的網站上,交通運輸的搭乘已有很詳盡的坐車資訊

但我還是不懂去程56開頭的車是在哪坐啊? 幸好有台灣好行.

到龍潭後很順利的坐到回台中6:10 經朝馬的車 (6點經水湳)

希望以後還又機會可以搭車遊樂園

 

2年前因怕坐車不熟,早早就出發到劍湖山,坐火車+台灣好行(經古坑)

結果太早去了,人家還沒開門呢~

也因為這一趟,讓我和小哥從此愛上劍湖山

原本覺得劍湖山不適合小孩,(麗寶的遊樂設施較適合)

現在夏季多了個玩水的設施,小哥直說還要再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