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哥上小一了,看似大人比小孩還緊張

我和先生居然都有個公通的念頭:這小孩會讀書嗎?

念公幼要有個心理準備,ㄅㄆㄇ學校不會把小孩教到會,約略到會認的程度

國小老師有事先打電話給家長,詢問一下孩子的狀況,沒想到現在的校風老師會打電話到家裡來

只跟老師說了注音符號的事,壓根忘了講手上的血管瘤,或許這個病症我們已淡忘,自然就忘了說了

第一週    老師假使說10分,他約只聽得懂3分,小哥不太理解老師的話,他一直害怕寫國字這件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說要寫同學的名字,自己的名字會不會寫都是個問題了,怎麼會寫別人的名,該是他誤會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她告訴我,我也不知道是否我有聽錯,他說禮拜二2點放學

              結果我也沒有再查看資料,2點跑去接小孩,咦~沒人,原來是3 點啊!

第二週    聽懂5分   他說老師說要交社團費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咦~不是要等網站公布嗎?怎麼提早了呢? 我還是聽他的話,讓他帶學費去,結果又帶回來了,他說老師說不用交

              學校有詢問同學是否要訂期刊,我想還是等他識字後再訂,結果過幾天,小哥說:老師說要繳錢.但我們家沒買.

              原來他的理解能力還有待加強,只聽懂一半.

              而我這個媽媽也很瞎,壓根忘了禮拜二要念下午,中午12點40要接小孩,

 

第三週   這禮拜,禮拜二絕對不會出錯了吧!要讀到3點.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小哥跟我說:他的數習不見了,怎麼會! 他說放在家裡,他也有跟老師說,不見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只好寫聯絡簿請老師幫忙,結果數習在老師那裡,我想,他跟老師說時聽不懂老師的意思.

 

第四週     已沒有剛進學校的躁慮,看他對於拼音慢慢在進步中,字也寫得漂亮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似乎已適應學校的生活,希望早上爬不起來這件事可以盡快改善

 

這陣子這句話一直出現在我周遭

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

特地搜尋了一下到底是何意?

謝謝老天爺的安排,讓小哥遇到一位好老師,

 

題外話: 小哥說他不是弟弟,是哥哥.,因為他有妹妹,

哈!這讓我想起侯文詠作家家的事,他寫了篇文章,就是說他太太生了老二,街房鄰居看到他的小孩時叫他弟弟,放學了!結果他小孩回說,我不是弟弟,我是哥哥.

 

老師要求字要寫的端正,於是小哥的字寫得還算漂亮,會自我要求

現在在學習注音聲調,老師藉由聲調首飾來幫助記憶,這點對於好動的小哥而言,就像是遊戲一樣,讓學習不在那麼生硬,還樂此不疲.

雖然一切都還在加油的階段,但看他學得頗有興趣,希望他的專注力可以再進步點,不在落東落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