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  3月  從台中搭巴士到六福村有新資訊

其實六福村的官網交通資訊很詳細

 

 

 

新竹沒有直達公車到六福村了!

新竹沒有直達公車到六福村了!

新竹沒有直達公車到六福村了!

千萬不要在新竹火車站想搭公車到六福村

因為真的沒有了,這真的很重要,所以要說3遍!

 

按照慣例,先來說聲3Q~

謝謝"美華泰流行生活館"FB 舉辦拍照上傳的抽獎贈票活動,這次參加的人不多,因此就這麼幸運的被抽中了,感謝!也謝謝沒參加的粉絲們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RADAtaiwan?fref=ts

美華泰會不定期的舉辦抽美妝保養品的活動喔~

 

 出遊前一晚才想到還要買一張大人票,原本想去售票門市購買但店家下班,跑去書店買,店家告知6/13起門票算暑假旺季的票價

甚麼?? 漲價了!!!

上官網查詢,晴天霹靂啊~~~~~小孩居然要699元/張(一律水陸聯票)

原本計畫的全家出遊,計畫趕不上變化

最後只好決定,就由我只帶老大去就好~~~真的很討厭耶

我就是想帶家裡2隻小的去,想說到現場再買兒童票,

現在暑假都還沒到,業者想賺畢業生的門票啊~

竟然漲成這樣,我們完全不能接受,只好~算了!

 

就只好搭公車了~有萬能的網路訊息,上網查~

網路上顯示,出新竹火車站後右轉可以搭新竹客運的公車到六福村

最新網路新聞播導,新竹客運為了因應暑假遊客暴增,加開班次

ok~就這樣~

 

6/13 一大早搭am6:24的區間車到新竹,票價172元 ,到新竹約8點左右 (台中---中壢站  184元)

照著網路上的指示去到新竹客運

咦~~~怎麼沒有往六福村的車ㄋ?

問站務人員,他說:要到龍潭坐,要2個小時

什麼!!!!!!不會吧~

驚嚇中~~~~~~~

 

昨晚我有查到這是到六福村的另一種搭法,台中(公車)---龍潭---六福村 ,台聯OR新竹客運

但我跑去桃園再ㄍㄠ回來新竹,有沒有搞錯啊~

我北上應該就是先新竹,然後轉搭到六福村才順啊~跑到龍潭不就坐回頭車了ㄇ?

此時身邊的2位乘客告訴我,你們可以做到關西,關西有新竹客運到六福村

哇~如天使般的聲音響起,太感謝你們了,

我問站務人員,可以坐到關西,是不是比較近

他說對!

ok~那就繼續下一站---關西 ,票價174元/2人

 

約經過4,50分鐘後終於到達了目的地,但奇怪了~沒有車到六福村啊~這是怎麼一回事啊!!!!

繼續問站務人員,有車ㄇ?原來這裡已經取消這條線路,只有特定日才會開特定日是哪一天?不知道~反正就是沒車了~

我們幼小的心靈再次受到驚嚇,

沒公車!!那只好叫我最不想叫的---計程車了,

我知道車站前的計程車坐到特定場所都是喊價的,看一車多少,

問了司機先生,他說250元 台灣大車隊要300元

我的印象裡好像是200元(我的印想裡往往是錯誤的訊息,哈~)

所以我跟司機先先出價200,

(剛剛在車上我們有看到一濤叉路往小人國的路程是4公里,我想4公里200元應該 ok吧!其實我出門都是鄧先生載,壓根沒在坐計程車,我對價錢不太有概念!)

結果司機先生不吃我這一套,不願降價,

不吃這套的結果,就是換我們吃苦頭了~

兒子不知哪來的傻勁,他說:4公里可以用走的,才4公里.

好,先走吧~我是想叫計程車,我想走到前面一點叫路上開的計程車

但~鄉下地方哪來的在路上跑的計程車啊~~

越往郊外走機會更渺茫

走著走著,再走下去就回不了頭了~

我說走不到啦!

我根本不相信路上的指標,什麼4公里,依我經常到處趴趴走的經驗,那是騙人的,4公里是直線距離還是飛過去的距離?4公里往往要再加不知幾公里遠哩~

此時我兒子沉住氣,一路的往上走著,我在後面碎碎念,這條路到小人國不知還多遠,走不到啦~

兒子依然在前方繼續走著

我們兩邊走邊頻頻看著身邊經過的車輛

嗯~有好幾輛遊覽車,有騎機車的,有計程車

對!這條路是對的,可以到小人國,一直走一定到的了,只是~走到中午嗎?要走多久啊?好想抓個人問問喔~

對我而言,路不是GPS導航來的,路是長在嘴巴上的.

走著走著,出現以下的對話內容

"等一下我一定要從小人國叫計程車到六福村"(路標只指示到小人國4公里,六福村在省道上)

"媽~你怎麼不開車啊~撞個幾次就會了."

"甚麼撞個幾次,一次都不行了"

白癡語言都出現了

 

 看到六福村的大怒神了!

我朝兒子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還真的咧~哈

大金剛的頭遠遠的在樹林的一方

此時的我好想走截彎取直的捷徑喔~ (看來還要繞半個彎)

看了時間,才約9點半而已,嗯~那還早,遊樂園是9點才開

 

不知不覺來到了叉路,咦~居然到了!!!!

右轉即是六福村的停車收費牌門,哈~真的被我們走到了! (那小人國在哪??你看看,你看看~馬路上的路牌有時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吧!)

繼續往前尋找遊樂園的出入大門

約10點10幾分,我們走了約70分鐘,終於到了!!!! 噗~~~哈

經過從六福村出來回程的站牌,有台聯的公車,好~回程就是這個車到龍潭,約30分鐘.

 

 

 

 

20150613 002

 

營業時間AM 9:00~PM19:00

今天是水樂園開園的第一天,也是暑期票價的第一天,網路上有優惠價699元,現場購票799元/大人,ˊ699元/小孩(3歲以上)一律玩水路雙園,沒有單一園區的票價

今日遊客不多,想當然耳,我們玩翻了,而且幾乎都不用等,把敢坐的遊樂設施都坐了,

 

 

 

20150613 016  

20150613 019

 

20150613 021

 

20150613 037  

20150613 079

 

  20150613 080

 

考量回程的公車我們不熟悉,所以5點我便決定來去搭車回家(哥哥覺得好記年才會來這麼一趟,他想玩到"緊碰"(台),下次啦~)

大門出入口前方即是公車站,咦~怎麼有新竹客運?剛好有輛新竹客運準備載客

問了司機大哥,回台中就到"龍潭新村"下,30元/人

開車了~咦~怎麼到"小人國"門口啦~哈

原來這是會停靠各站讓乘客上下車的正常行班,不是專車啦~

這樣我就有興趣帶小朋友來小人國,小人國的門票較便宜,有機會有機會~

小人國上來了一位媽媽,獨自帶著一對雙胞胎幼兒來玩,大包小包加上推車,幸好~

人間處處有溫情,車上車下都有熱心的年輕人主動來幫忙,

真是做得好啊~就是要這樣,請各方諸神賜福給這幾位善良的年輕人

有時你的幫忙是舉手之勞,但對受惠者而言,這是很大的善舉,

就在到了龍潭,上來一對阿婆帶著小孫

 基於禮讓老弱婦孺的日行一善,我們起來讓坐

 (會起身讓座,這應該是被傳染了,今年有多次搭乘公車的經驗,蠻多乘客紛紛起身讓坐給我家小朋友,感恩~)

 也因我起身了,司機大哥有機會同我說話

 他告訴我,直走前面紅綠燈右轉,往台中要過馬路到對面去,中正路上,國光客運

 有了這幾個關鍵字,心情輕鬆了些

大感謝司機大哥提供的資訊,不然說真的,我們應該會要花很多時間找車站.

照著指示過對面馬路,約10公尺的距離,國光客運的門市售票處就到了

售票處前的路旁立著很多站牌

上面有到六福村

約略可以總結如何搭車到六福村或小人國了.

這裡是去程的站牌,剛剛龍潭新村是圍城下車的站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